返回列表
分享
新聞
NEWS
2021.09.28

聚焦跨境爭議解決策略選擇 助力大灣區企業高效解決糾紛 — 深港兩地聯合舉辦“大灣區仲裁研討會

2021年9月28日,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South China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Center (HK),英文簡稱SCIAHK)與深圳國際仲裁院(英文簡稱SCIA)圍繞“跨境爭議解決策略選擇:條款談判與仲裁地選擇”這一主題,首次以“深港雙會場+線下參與+線上直播”的方式聯合舉辦了“大灣區仲裁研討會”,實現深港兩地同步互聯互動。此次研討會是深港經貿仲裁的一次深入對話,聚焦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在跨境爭議解決中如何進行條款談判及仲裁地的選擇。來自境內外的企業法務、仲裁員、調解員、律師、學者等60餘人參加了現場討論,近600人次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參與了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由香港律政司擔任特別支持機構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法律專業委員會、香港仲裁師協會擔任支持機構

 

研討會上,SCIAHK執行主席、SCIA理事王桂壎先生首先致歡迎開幕詞。王桂壎先生高度肯定了作為港澳與內地法律界合作交流的重要橋樑,SCIA近四十年來發揮的重要作用。同時,介紹了作為香港獨立仲裁機構,SCIAHK在助力香港建設亞太地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樞紐方面的作用。王桂壎先生表示,助力大灣區企業更好運用仲裁、確保企業在“走出去”過程中選擇最為合適、高效、便捷的爭議解決方式,是現階段全球各仲裁機構都十分重視的問題,也是本次研討會的目的所在。

王桂壎先生發表歡迎致辭

 

研討會第一環節由Herbert Smith Freehills(史密夫斐爾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唐漢潔律師在深圳會場進行主題分享,她圍繞企業在跨境商業合同談判中的痛點,講解了合同管轄法和爭議解決方式的選擇,以及條款談判的策略,並通過具體案例深入淺出的分享了涉外訴訟、仲裁、友好協商條款的起草要點及注意事項,為多元化糾紛解決實務提供了有益指引。

唐漢潔律師作主題分享

 

第二環節由Hill Dickinson LLP (UK)(英國希德律師行)香港辦公室合夥人劉洋律師在香港會場進行主題分享,他圍繞跨境商事爭議解決中深圳與香港作為仲裁地的比較與選擇,從實務角度剖析了香港仲裁法律框架的優勢和特點,並就仲裁案件中申請第三者資助時的考量因素、香港與內地法院在相互協助仲裁保全的具體流程等企業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分析和指導。

劉洋律師作主題分享

深圳會場

香港會場

 

本次研討會是SCIAHK與SCIA根據《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中心交流合作平臺合作協定》在香港、深圳兩地共同舉辦的首場研討會。未來,SCIAHK和SCIA將陸續聯合推出更多專題研討和主題交流活動,推動大灣區法律界交流和合作,服務大灣區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

 

可點擊下方重溫研討會精彩內容:

 

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八號國際金融中心二期57樓5708-5710室

電話:+852 2326 8088

傳真:+852 2326 9191

電郵:info@scia.org.hk

 

示範仲裁條款:

凡因本合同引起的或與本合同有關的任何爭議,均應提交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仲裁。

 

發佈日期:2021年10月5日

RELATED NEW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