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享
新聞
NEWS
2022.05.05

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受邀參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第三工作組投資調解工作籌備論壇

2022年5月5日,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UNCITRAL)第三工作組投資調解工作籌備論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舉行。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South China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Center (HK), “SCIAHK”)受邀在本次籌備論壇專題研討環節發言並參與圓桌會議。

 

SCIAHK副秘書長、董事局秘書李雄風以國際投資調解中保密性與透明度的平衡為題進行發言

 

本次籌備論壇由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共同舉辦,與會代表來自近60個國家和地區。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秘書長Anna Joubin-Bret、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副司長孫勁為本次籌備論壇作開幕致辭,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為專題研討環作總結致辭。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第三工作組擬於今年9月在維也納召開正式會議,以商定本次籌備論壇所討論的國家間條約示範條款及指引文本。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是國際貿易法領域聯合國系統核心法律機構,也是成立50多年來專門從事全世界商法改革的擁有廣泛成員的國際組織。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協調各種國際商業規則並使之現代化,其第三工作組主要負責外國投資者與東道國政府間爭議解決的改革。

 

 

發佈於2022年5月13日

RELATED NEW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