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享
新聞
NEWS
2023.02.08

“深港國際仲裁春茗會”在香港舉行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2023年2月8日,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英文簡稱SCIAHK)與深圳國際仲裁院(英文簡稱SCIA)在位於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二期57層SCIAHK辦公場所舉辦內地與港澳全面通關後首場“深港國際仲裁春茗會”,逾50名香港法律界、工商界同仁現場參加了活動,共同回顧四十年來深港國際仲裁合作歷史,見證“雙城兩院”發展成果,推動“深圳+香港”打造面向全球的國際仲裁中心。

“深港國際仲裁春茗會”合影

 

     本次活動由SCIAHK董事局執行主席、SCIA理事王桂壎擔任主持人, SCIAHK董事局主席、SCIA副理事長梁定邦,SCIAHK董事局執行主席、SCIA院長劉曉春分別作主題分享,回顧粵港國際仲裁合作四十年,介紹SCIAHK+SCIA“雙城兩院”的創新發展,並對香港法律界工商界同仁在推動國際仲裁發展方面作出的貢獻表達感謝。

SCIAHK董事局執行主席、SCIA理事王桂壎擔任主持人

 

SCIAHK董事局主席、SCIA副理事長梁定邦作主題分享

 

SCIAHK董事局執行主席、SCIA院長劉曉春作主題分享

 

香港仲裁員代表楊良宜發表感言

 

     國際仲裁是深港合作的重要內容。作為粵港澳地區設立的第一家仲裁機構,SCIA自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就率先聘請香港仲裁員,和諧化解了大量跨境商事糾紛,促進了兩地經貿關係的長期穩定,並在發展過程中,緊密聯動香港,根據深圳經濟特區立法率先引入香港專業人士擔任理事,充分發揮香港理事在治理機制中的作用,為深港兩地共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奠定了基礎。

SCIA部分香港理事(從左至右):劉春華、梁愛詩、梁定邦、王桂壎

     

     在新發展階段,SCIA積極落實中央綜合改革試點首批清單任務,加快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中心,與香港法律界工商界一起加快推動SCIAHK建設,充分發揮深港“跨境雙平臺”優勢,全面深化同香港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人才交流和資源分享,開創深港國際仲裁交流合作新局面。下一步,在粵港澳三地法律界工商界的共同支持下,SCIA與SCIAHK將同心協力、深化合作,共同推動“深圳+香港”成為更具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爭議解決優選地。     

“深港國際仲裁春茗會”現場留影

 

 

發佈於2023年02月17日

RELATED NEW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