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享
新聞
NEWS
2023.02.16

SCIAHK董事局主席梁定邦出席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成立儀式

     在中央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的成立儀式於二月十六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舉行。

 

     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是根據中國與有關國家在去年所簽署的《關於建立國際調解院的聯合聲明》(《聯合聲明》),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開展建立國際調解院的籌備工作。

 

     籌備辦公室的成立是推動以和諧友好的方式通過調解解決國際爭議的一項重大國際倡議。國際調解院預計是一個由各方共同協商建立的常設多邊政府間國際組織,並為解決國際爭端提供友好、靈活、經濟、高效的調解服務,為和諧及和平的國際關係作出貢獻。

 

     多位《聯合聲明》簽署國的政府官員以及本地政要,包括來自法律界和主要爭議解決機構的代表,均出席了成立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王毅為籌備辦公室的成立致信。外交部部長秦剛、《聯合聲明》簽署國各國代表、行政長官李家超、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以及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均在成立儀式上致賀辭。劉光源特派員、林定國司長與籌備辦公室主任孫勁共同為籌備辦公室揭牌。

 

     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董事局主席、深圳國際仲裁院副理事長梁定邦資深大律師受邀出席成立儀式。

 

 

發佈於2023年02月17日

RELATED NEW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