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享
新聞
NEWS
2023.02.23

SCIAHK和SCIA拜訪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

     2023年2月23日,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SCIAHK)董事局執行主席、深圳國際仲裁院(SCIA)院長劉曉春一行受邀拜訪了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與學院署理院長林峰、法律學院教授Michael TSIMPLIS、副教授陳志軒、特約教授Christopher Wing TO(陶榮)、陳家成、王則左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回顧了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實務與研究合作的經驗成果,對下一步共同培養國際仲裁人才、推動“深圳+香港”共建面向全球的國際仲裁高地達成合作共識。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與SCIA一直以來形成了緊密良好的合作關係。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Peter MALANCZUK(馬培德)自2015年起擔任SCIA理事,在機構決策、規則制定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貢獻。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Julien CHAISSE(夏竹立)、Christopher Wing TO(陶榮)、王江雨、顧敏康、關文偉等多名教授在SCIA擔任仲裁員,在審理跨境糾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創新發展上發揮了重要作用。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多名優秀畢業生在SCIA實習或工作,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發展建設的重要力量。2017年10月12日,香港城市大學與其他兩所香港法學院校共同參與見證了“深圳市人民政府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法律合作安排》續簽儀式暨深圳國際仲裁院新仲裁規則研討會”,共同推動粵港國際仲裁合作開啟新局面。

 

 

 

發佈於2023年02月28日

RELATED NEW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