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享
新闻
NEWS
2023.11.09

“双城两院双认证”仲裁庭秘书资格培训在港深两地举行

 

     2023年11月9日至12日,由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SCIAHK)、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共同推出的“双城两院双认证”仲裁庭秘书资格培训先后在香港、深圳两地举行,来自香港和内地的3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四日的首期培训班。

香港课程现场

 

深圳课程现场

     

     在SCIAHK位于香港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会议厅举行的培训课程中,SCIAHK董事局主席梁定邦、SCIAHK执行主席王桂埙、香港大律师黄诗咏和SCIAHK副秘书长李雄风,就国际仲裁制度、香港与内地仲裁的异同、国际仲裁中仲裁庭秘书的角色与职责、SCIAHK仲裁规则进行了主题分享。在SCIA位于深圳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的国际会议厅举行培训课程中,SCIA副总法律顾问樊奇娟、案件管理四处处长周春玲及其他案件管理部门的资深秘书,就SCIA仲裁规则、仲裁庭秘书职责概述、送达程序概述及需注意的事项、组庭程序概述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仲裁庭秘书与当事人及仲裁员沟通协作、仲裁裁决书的校核进行了主题分享。SCIA院长刘晓春为本期培训作总结讲话。

 

     本次双城两院仲裁庭秘书培训获得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的大力支持,学员包括香港大律师、事务律师、政府律师、大学教职人员,内地律师、企业法务、仲裁机构工作人员等。本次培训以中英双语进行,内容涵盖香港和内地双法域,参加培训班并通过资格考试的学员将获得SCIAHK与SCIA的双认证,并有机会在双城两院受理或管理的案件中担任仲裁庭秘书。

 


 

SCIAHK董事局主席、SCIA理事会副理事长梁定邦主讲《国际仲裁中仲裁庭秘书的角色》SCIAHK执行主席、SCIA理事会理事王桂壎主讲《香港与内地仲裁的异同》香港大律师黄诗咏主讲《国际仲裁中仲裁庭秘书的主要职责》SCIAHK副秘书长李雄风主讲《SCIAHK仲裁规则概述》SCIA副总法律顾问樊奇娟主讲《SCIA仲裁规则概述》SCIA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法律顾问刘欣琦主讲《仲裁庭秘书职责概述》SCIA案件管理一处助理法律顾问周立凡主讲《送达程序概述及需注意的事项》SCIA案件管理二处法律顾问袁媛主讲《组庭程序概述及需注意的事项》SCIA案件管理四处副法律顾问陈冲主讲《仲裁庭秘书与当事人及仲裁员沟通协作》SCIA案件管理四处处长周春玲主讲《仲裁裁决书的校核》SCIA院长、SCIAHK执行主席刘晓春作课程总结学员合影

 

 

 

 

发布于2023年11月14日

RELATED NEW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