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享
新聞
NEWS
2023.11.09

“雙城兩院雙認證”仲裁庭秘書資格培訓在港深兩地舉行

 

     2023年11月9日至12日,由深圳國際仲裁院(SCIA)、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SCIAHK)共同推出的“雙城兩院雙認證”仲裁庭秘書資格培訓先後在香港、深圳兩地舉行,來自香港和內地的30名學員參加了為期四日的首期培訓班。

香港課程現場

 

深圳課程現場

     

     在SCIAHK位於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會議廳舉行的培訓課程中,SCIAHK董事局主席梁定邦、SCIAHK執行主席王桂壎、香港大律師黃詩詠和SCIAHK副秘書長李雄風,就國際仲裁制度、香港與內地仲裁的異同、國際仲裁中仲裁庭秘書的角色與職責、SCIAHK仲裁規則進行了主題分享。在SCIA位於深圳前海國際仲裁大廈的國際會議廳舉行培訓課程中,SCIA副總法律顧問樊奇娟、案件管理四處處長周春玲及其他案件管理部門的資深秘書,就SCIA仲裁規則、仲裁庭秘書職責概述、送達程序概述及需注意的事項、組庭程序概述及需要注意的事項、仲裁庭秘書與當事人及仲裁員溝通協作、仲裁裁決書的校核進行了主題分享。SCIA院長劉曉春為本期培訓作總結講話。

 

     本次雙城兩院仲裁庭秘書培訓獲得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的大力支持,學員包括香港大律師、事務律師、政府律師、大學教職人員,內地律師、企業法務、仲裁機構工作人員等。本次培訓以中英雙語進行,內容涵蓋香港和內地雙法域,參加培訓班並通過資格考試的學員將獲得SCIAHK與SCIA的雙認證,並有機會在雙城兩院受理或管理的案件中擔任仲裁庭秘書。

 


 

SCIAHK董事局主席、SCIA理事會副理事長梁定邦主講《國際仲裁中仲裁庭秘書的角色》SCIAHK執行主席、SCIA理事會理事王桂壎主講《香港與內地仲裁的異同》香港大律師黃詩詠主講《國際仲裁中仲裁庭秘書的主要職責》SCIAHK副秘書長李雄風主講《SCIAHK仲裁規則概述》SCIA副總法律顧問樊奇娟主講《SCIA仲裁規則概述》SCIA中國(深圳)證券仲裁中心法律顧問劉欣琦主講《仲裁庭秘書職責概要》SCIA案件管理一處助理法律顧問周立凡主講《送達程序概述及需注意的事項》SCIA案件管理二處法律顧問袁媛主講《組庭程序概述及需注意的事項》SCIA案件管理四處副法律顧問陳冲主講《仲裁庭秘書與當事人及仲裁員溝通協作》SCIA案件管理四處處長周春玲主講《仲裁裁決書的校核》SCIAHK執行主席、SCIA院長劉曉春作課程總結學員合影

 

 

 

 

發佈於2023年11月14日

RELATED NEW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