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享
新聞
NEWS
2023.02.22

SCIAHK和SCIA拜訪香港律師會

     2023年2月22日,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SCIAHK)執行主席王桂壎和深圳國際仲裁院(SCIA)院長劉曉春一行受邀拜訪了香港律師會,與陳澤銘會長(SCIA仲裁員)、湯文龍副會長、余國堅副會長、岑君毅理事(SCIA仲裁員)等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共同回顧了四十年粵港國際仲裁的合作歷史,並對未來共同推動深港兩地法律及仲裁服務的銜接與融合、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仲裁合作新機制等達成了進一步合作意向。

 


SCIAHK、SCIA和香港律師會合作歷史大事記:

  • 2012年6月16日,SCIA與香港律師會簽訂《關於粵港國際仲裁培訓合作的多方框架協定》。
  • 2016年10月26日,SCIA與香港律師會簽訂《關於進一步深化合作的協定》。
  • 2017年5月12日,“香港律師會成立110周年慶典暨一帶一路”論壇在香港舉行,SCIA院長劉曉春受邀參與本次活動並進行主題發言。
  • 2021年8月13日,由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與香港律師會共同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機遇研討會”在香港舉行,SCIAHK執行主席、SCIA理事王桂壎受邀參與本次活動並進行主題發言。
  • 2022年5月19日,由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與香港律師會等法律專業機構聯合主辦的“香港仲裁新篇章:與仲裁結果有關的收費框架”研討會在SCIAHK舉行,SCIAHK董事局主席、SCIA副理事長梁定邦受邀參與本次活動並進行主題發言。
  • 2022年9月1日,SCIA與香港律師會共同舉辦了“國際投資仲裁程式中的管轄與法律適用”主題研討會,SCIAHK執行主席、香港律師會仲裁委員會主席王桂壎擔任主持人,香港律師會仲裁委員會委員、SCIA仲裁員李遠傳,香港律師會理事、仲裁委員會委員、SCIA仲裁員岑君毅進行主題分享。    

 

 

發佈於2023年02月28日

RELATED NEW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