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享
新闻
NEWS
2023.06.02

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参加广东省法学会和深圳国际仲裁院代表团访问欧洲多家大学

 

     2023年5月28日至6月2日,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参加由广东省法学会会长袁古洁率领的广东省法学会代表团和深圳国际仲裁院代表团,在访问欧洲期间,先后拜访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Aix-Marseille Université)、意大利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 和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Erasmus Universiteit Rotterdam)等大学,就加强国际商事仲裁学术交流和涉外法律高端人才培养举行座谈,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张庆宏,广州市法学会会长孙太平,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执行主席、深圳国际仲裁院(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院长刘晓春等参加交流研讨。

 

     艾克斯马赛大学起源于1409年由普罗旺斯伯爵路易二世建立的艾克斯大学,是目前法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法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大学。该大学的法学院是法国最大的法学院之一,被认为是全国法律研究和教学领先中心之一。该校法学院设有欧亚研究所,由金邦贵教授担任所长,长期开展中法学术交流。

 

     罗马大学又称罗马第一大学,创建于130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意大利最大和欧洲第三大大学,在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在意大利处于领先地位。罗马大学法学院是该校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学院,师资雄厚,拥有许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知名学者。罗马大学法学院现任院长Oliviero Diliberto教授曾任意大利司法部长、意大利共产党人党总书记,历任四届意大利国会议员,其本人在罗马大学法学院欢迎广东省代表团的到访,与袁古洁会长一行开展深入交流。

 

     伊拉斯姆斯大学位于荷兰鹿特丹,以中世纪著名的荷兰人文主义思想家德西德里乌斯·伊拉斯姆斯的名字命名。伊拉斯姆斯大学常年在各类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从这里诞生了众多政商界杰出人物,如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简·丁伯根,荷兰前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前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巴伦德·比舒维尔,前世界贸易组织总领事、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巴尼巴滴等。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董事局董事、深圳国际仲裁院理事会理事彼得·马兰祖克(Peter Malanczuk)教授曾任伊拉斯姆斯大学国际法首席教授和法律系主任。由李玉文教授担任主任的伊拉斯姆斯中国法研究中心(Erasmus China Law Center)是伊拉斯姆斯大学与中国大学和科研机构多年合作的成果,其作为中欧法学比较研究的重要学术机构对于中国和荷兰乃至欧盟的法学学术交流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长期推广荷兰的中国法教学和研究。

 


 

 

 

 

 

发布于2023年07月24日

RELATED NEWS 相关新闻